When I first met you,it's the same time you first met me.
What a coincidence.

【TSN/ME】爱如星光,永不熄灭

一个套路文,年龄预警。

作者精分现场。

如有OOC……正常。

全文7000字,觉得文笔渣的话,见谅。


正文:

Yilia是个十八岁的漂亮姑娘,她有一头棕色的卷发和纤细高挑的身材。心地善良的Yilia虽然出生优渥,但待人热情,总是十分真诚,是哈佛一年级生里公认的女神。

她的父母皆是大家族子女,父亲温和优雅而母亲爽直明烈。前不久他们刚刚离婚。

Yilia对这件事的接受度很高,因为她知道即便离婚她的父母对她的爱也不会有丝毫减少,离婚只是因为父母之间不再有爱意罢了。她的母亲曾经说:“你的父亲对我的爱,很浅的。我和他结婚只是因为我们彼此欣赏并年龄适当而已。”所以当母亲对父亲的爱也渐渐淡去,他们便和平分手了。

在哈佛呆了半年之后,她便习惯于去哈佛旁边的一个小酒吧喝酒聊天什么的了。那家小酒吧很独特,干净清爽,没什么混乱的大趴,你甚至可以把它当作咖啡馆来看。酒吧老板是个看起来不过30多岁的男人,个子矮矮的,每天也不讲话。但是当有人聚众闹事时,你就可以见识到他像机关枪一般的语速。Yilia第一次见到有人骂人可以那么刻薄毒辣又不重复还不带脏字的。一旦有男生恼羞成怒想要打架,老板也不动,小酒吧后门口几个彪形大汉就会主动进来把人扭送走。

真是炫酷。

Yilia想。


大一上半学期快结束时,Yilia和好友决定商量一下寒假实践活动怎么安排,毕竟她可能不在美国。Yilia拎着电脑坐到酒吧的旋转椅上时,好友还没有到,老板坐在他的专座里敲电脑,乱糟糟的头发让Yilia颇有想帮他梳顺的冲动。她打开电脑,照例想刷新一下Facebook,没想到电脑竟然是蓝屏,像是中了病毒。

Yilia有点头疼,不过她还是先打了一个电话给好友:“Lily?你别着急来,我电脑好像中毒了,可能要去修一下。”

她没注意到,对面的老板忽然抬起了头。

挂断电话时,那个穿着随意的老板已经坐在她对面了。

“给我看看?”他开口道。

Yilia鬼差神使地就把电脑递了过去。

瘦瘦的老板接过,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移动起来,没两分钟,电脑就被推了回来。

“好厉害!”Yilia惊奇地打开完全恢复正常的电脑,习惯性的刷了刷Facebook,然后抬头看老板:“老板你的电脑技术好厉害!”

老板没回应她的感叹,拿过自己的电脑复又敲打起来。“你的电脑被最近追你的男生黑了,他接了追踪程序,不过技术不行。我给你加了反追踪墙,以后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好酷!”Yilia睁大了眼睛,哪个女孩子能对这种神秘的计算机技术没有好奇心呢?“老板你是黑客吗?”

“不算黑客。”老板没有抬头看她,“你朋友来了。”

“咦?”Yilia看向门口,“Lily你怎么来的这么快?”

“准备陪你去修电脑啊!”Lily耸耸肩,“走?”

“不用了,老板帮我修好了。”Yilia笑着给她展示电脑界面,“你看,我已经可以上Facebook了。”

“哇!老板你这么牛?”Lily是个大大咧咧的女汉子,她一把拉开凳子坐下,托腮看着老板。

老板抬头定定的望了她们两秒,他的眉目浸在酒吧的朦胧光线里,锋利感也丝毫没有被削弱,一瞬间的气场让两个年轻女孩都怔了一下。

“没什么厉害的。”老板坐回了他的位置。


两个女孩对视了一眼,决定开始讨论本来的实践活动。


—————————————————————————————————


“爸爸!”Yilia下了飞机就看见了自己父亲的身影,不由欣喜地扑了过去。

“哈佛好玩吗?”优雅的男子接住自己的女儿,笑着揉了揉她的头。“你妈妈在餐厅等你。”

“很好玩!”Yilia挽住父亲的胳膊,笑意甜蜜,“我和你说,我在哈佛碰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人……”

她的父亲微微俯下身,耐心的听着。他真的是个标准的绅士,嘴角挂着笑容,无论听到什么都不动声色,保持风度。


寒假结束之后,Yilia回到了马萨诸塞州,她的父亲再次陪她到了校门口,目送她进入校园。随即脚步一旋,踏进那个小酒吧。


—————————————————————————————————


Yilia渐渐和老板熟悉起来,她知道了酒吧老板的名字叫Elliot,其实已经44岁了,对此她表示不可思议:Elliot看起来如此年轻!只是眼角有稍许细纹而已!

不过转念一想自家也年轻的过分的父亲,Yilia也就释然了:他们出去时还有人以为他们是兄妹呢!

Yilia觉得她在哈佛能碰到这样一个人是很幸运的事。虽然Elliot性格有些孤僻,但是不妨碍Yilia发现他是个好人。Elliot极其聪明,Yilia问他数学和计算机问题,他就没有被难住过。另外他还很喜欢文学,有一次Yilia无意间和他提及威廉·华兹华斯的《昏睡曾蒙住我的心灵》,Elliot竟然一字不差地背了出来。这让Yilia颇为兴奋:“这是我父亲最喜欢的诗人!”

“是吗?”Elliot似乎愣了愣。

“是啊!”Yilia笑着说,“前段时间,父亲还在找华兹华斯的一套初代诗集的复刻本呢!一直没找到,为此他还抱怨过,你要知道以我父亲的教养,让他出声抱怨,可见他多么想要那本书。”

Elliot拿过了电脑。

“哪一套的复刻本?”

“1900年的珍藏本吧……”Yilia凑过去,看着Elliot的手指飞舞,屏幕上的数据迅速地滑动。无论看了多少次,她还是忍不住感叹一句:“好酷!”

“找到了……这种?”Elliot停下了敲击。

“诶,是的!”Yilia看着那张图片,点点头。

Elliot没再说什么,把电脑推到一边去了。Yilia也没当回事,聊起了其他话题。


下一次去找Elliot时,Yilia看见桌上摆着那套复刻本。


“天哪!Elliot你从那里找来的?”Yilia捧起来翻了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Kvein·Smith收藏?是我想的那个收藏大家吗?他不是一向只进不出吗?”

“我和他有些交情。”Elliot示意Yilia坐下再说话。

“Elliot你真的是太厉害了!你年轻时是不是什么顶尖黑客,然后手上掌握了无数人的秘密,决断他人生死,像电影里拍的那样?”Yilia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凑到Elliot耳边道。

Elliot皱起眉头,“你都看的什么电影?”

“嘿!”Yilia佯装不高兴地轻轻撞了一下Elliot,随即乐滋滋地喝了口他推给她的饮料:“谢谢你啦!”


总而言之,当Yilia把这套书递给自己父亲时,她欣赏了父亲惊讶的表情。

“你从哪里找来的?”

“Elliot给我的,就是那个我和你说过的精通电脑的酒吧老板!怎么样,他的确很厉害吧!”Yilia坐在她的父亲旁边,一边得意地说一边拆开父母送给她的礼物。

“咦?这请柬是什么?”Yilia在礼物盒子的底部找到一张红色的印花请柬来。

“你妈妈要结婚了。”Yilia的父亲暂时停止了翻书的动作,抬首看向19岁的女儿。“她想邀请你去,你不介意吧?”

“当然不介意了!妈妈找到真爱了,我为她高兴!”Yilia高兴地晃了晃请柬,“说到这个,爸爸你有没有什么……嗯?”

“想多了!”抬手刮了一下女儿的鼻子,“我先去把书放进书房里,过会带你去吃饭。”

“就知道书!书!书!”Yilia把自己陷进沙发里,顺带用抱枕蒙住了脸,“你去吧!”

男子修长的双腿迈开,向书房走去,Yilia余光瞥到他,不知怎么的,觉得她的父亲今天的步伐似乎和往常不太一样。

在肯定哈佛呆太久了,都记不得爸爸的走路姿势了!

Yilia翻了个身,想。


后来Yilia暑假结束时,她接到了来自父亲的一个小包裹。

“给Elliot的回礼。帮我和他说声谢谢。”

“好的爸爸。”Yilia点点头。

回到哈佛之后,她就把包裹给了Elliot。“我父亲说这是给你的回礼。”

Elliot难得一见地迟疑了:“回……回礼?”

“是啊!”Yilia兴致勃勃地道,“你现在拆吗?”

“不拆。”Elliot又恢复到了往常的面无表情的状态。

“真扫兴……”Yilia从鼻腔里“哼”了一声,向他挥了挥手,“那我回学校了,拜拜!”

拜。”Elliot的目光还集中在那个小包裹上,没有抬头。


—————————————————————————————————

大二明显比大一忙得多了,Yilia跑到酒吧去找Elliot时不禁吐槽了两句。

“你知道吗?我收到了凤凰社的信件。”Yilia喝着薄荷朗姆,眉毛微微簇在一起,“我不是很想参加。”

“为什么?”Elliot顿了一下,问道。

“为什么在哈佛出人头地就一定要参加那些俱乐部?即使我住在艾略特楼又怎么样?”Yilia不在乎地道,“你瞧,我们现在都在用的Facebook的创始人Mark·Zuckerberg,不就没参加什么顶级俱乐部吗?”

“你怎么知道他没参加俱乐部?”Elliot看着Yilia,出声问道。

“我记得之前看过什么文章提到过的。”Yilia不甚在意的摇摇头,“总而言之,我觉得我要活出自己的特点!才不要像一代代艾略特楼里的人一样,都跑去终极俱乐部。”

Elliot沉默了好一会,才问道:“你父亲同意吗?”

“爸爸支持我!”Yilia把喝完的酒杯磕在桌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他说这些事都不重要,可能还会被分神而忽视了真正想要追求的东西,所以随便我加不加入。”她大大的眼睛眯起,笑意宛若蜜糖,和她的眼睛一般令人沉醉,“我爸爸是不是很开明?祝贺我有个好爸爸!”

Elliot把他面前的饮料罐和Yilia喝空的精致高脚杯轻轻碰了碰。


“祝贺你有一个好爸爸。”



Yilia果真没加入任何一个顶级俱乐部,但是她的名声并没有因此而湮灭,反而愈发响亮。哈佛追她的男生几乎可以用打计算,但是出乎意料的是,Yilia在大三时选择了一个geek谈恋爱。

虽然说这个geek长相不错,身材身高都很合格,但是性格实在惹人讨厌——说话直横,以自我为中心的很。

Elliot比Yilia的父母更早的知道了这件事情。那天Yilia带着他来酒吧喝酒,全程带着甜蜜的微笑,听着他滔滔不绝地讲着一些事情。大大的眼睛几乎眨都不眨一下,那男生讲累了,她还贴心的递过一杯水。

Elliot静静地坐在角落看着,眼里卷过巨大的风暴,却又霎时归于死寂。

后来那男生有事先走了,Yilia做到了Elliot旁边。

“你知道了吧?他叫Troy。”Yilia有点羞涩的笑着。

“计算机系的?”不知怎么的,Elliot语气有点冷。

“是啊……诶!你怎么又黑人资料!”Yilia随意一瞥电脑屏幕,发现自家男友的资料已经完完整整地出现了。

“自私,不通人情,只是成绩好,创造力好……Yilia,那么多人追你,你为什么不找一个会照顾你的,反而找了一个需要你照顾的呢?”Elliot侧头看她。

“我喜欢他啊!你知道吗,我第一眼看见他,就喜欢上他了!”Yilia不服气的辩驳,“虽然他是个geek,经常宿舍里堆满外卖和红牛,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啊!而且我相信我能把他变成待人礼貌,学会照顾人的那种。”

气呼呼的Yilia转身去开了一瓶新的啤酒,因而她错过了可能是Elliot此生面部表情波动最大的一次——他锋利的下颌忽然间就收紧,拉扯着颈部的线条,连皮肤下的血管都能看得清楚,突出的眉峰深深的挤在了一起,仿若收到了巨大的折磨,然而他深邃的眼中却宛若死海。

等YIlia回头时,一切都恢复了原状。Elliot只是深深地盯着YIlia,一字一顿地道:

他配不上你。”


Yilia看着Elliot,觉得他讲这句话的一瞬间目光似乎是空茫的,视线透过她穿越到了很远的地方。她不知道那地方究竟有多远,但她知道那地方她触碰不到。


母亲对她的恋爱表示了支持,她爽直明朗的母亲在电话里大笑:“去勇敢的追求真爱吧宝贝!不要像你爸爸,磨蹭了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动作。我不在乎Troy的身份地位,性格长相,只要他真心爱我的女儿,对我的女儿好就行了!去拥抱你的爱情吧宝贝!”

Yilia觉得自己在Elliot那里受的打击终于恢复过来了,于是信心百倍的给一向最疼她的父亲打电话。

没想到的是,她的父亲竟然发了火。

“你怎么会找这样的男生?”父亲的语气里夹杂着痛心疾首的意味,“他会不在乎你,对于他而言,最重要的只是他自己!

“你怎么知道!”Yilia也是第一次与父亲争辩,“他爱我,我也爱他,我有信心让他明白怎么照顾人,怎么正常的和人相处的!”

“不,你不会的。”父亲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你做不到的。”

Yilia沉默一下,然后坚定地道:“我能做到。”

电话那边深深地吐出一口气,随即声音恢复了平静。

“如果你觉得你做得到,那你就坚持吧,不要后悔。”

Yilia忽然感到了一阵心酸,她吸了吸鼻子,“嗯”了一声。

“谢谢爸爸,我爱你。”

YIlia的耳边似乎传来悠长的一声叹息。

“我也爱你。”


就这样,在很多人不看好的情况下,Yilia和Troy“坚强”的携手走过了大三大四,Troy甚至在大四没毕业时就已经收到了Facebook的offer。而这对小情侣携手走过两年后,Troy简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人都变的温柔起来,待人有礼,对自家女友可谓宠极。

围观群众表示目瞪口呆。

Yilia毕业前一天带着Troy去了Elliot的酒吧,Troy在大三时和Elliot比了一场编程后,就对Elliot毕恭毕敬了。这天他们三个人都喝了不少,中途的时候,Troy被同学叫出去了一会,整个酒吧只剩Elliot和Yilia两个人。

Yilia随意地拨弄了会手机,忽然将它放到了桌子上,抬起头望向也半醉的Elliot。

“Elliot,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很久了,我为什么从来没见过你的亲人和爱人?”Yilia半趴在酒台上,“你有爱人吗?”

Elliot肉眼可见的僵住了。

空气忽然就安静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Elliot开口道:“我没有爱人。”

“怎么可能?这辈子你一定爱过什么人,怎么会有人没爱过人呢?”

Elliot望着Yilia的脸,目光中忽然多了一丝缱绻。

“我的确没有爱过人,我还爱着。”


似乎话匣子被打开一般,Elliot的语速渐渐加快。

“他很温柔,是大家族的子弟。”

“我年轻时,和你的男友一样,自私,不通人情,还不通事理,自私无比。”

“喂喂喂!Troy现在好的不行!”Yilia出声反驳。

Elliot愣了一下,随即微微勾起嘴角。

“是,你做的很好。”

Yilia得意地哼了两声。

“大学的时候,我成绩很好,但是从来不受重视,甚至还被女朋友甩。”

“真惨。”Yilia咂咂嘴,感慨。

“我不想那么平庸下去,我想要众人的注视,众人的仰慕。”

“机缘巧合之下我创造了一个东西,并且她迅速地流行起来。”

“那时,他支持着我,给我钱,给我投资,让我把我的作品得以扩散到其他校园。”

“后来她的扩散速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的野心开始膨胀,决定要把我的作品发扬到众人皆知的地步。”

“这个时候,有一个人主动来找了我。”

“他是我年轻时的偶像。”

“他有着精妙的点子与创意,当时一心想发展作品的我没有注意到我爱的人的感受,后来一切都搞砸了,他伤害了我,我紧接着猛烈地报复回去,又深深的伤害了他。

Elliot说到这里,手指几乎是不受控制地抖起来,过了一会,他又平静下来。

Yilia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Elliot给自己倒了杯酒,又给Yilia倒了一杯:“最后我们的结局很惨,还是不讲给你听了。”

“你说你还爱他?”Yilia接过酒,突然发问。

Elliot没有回答她,反而和她碰了碰杯,示意喝酒。

Yilia陪着他将一杯酒一饮而尽,紧接着继续追问:“那如果现在还有机会,你想追回他吗?”

Elliot没有回答。

他开始背诗。

昏睡曾蒙住我的心灵, 

我没有人类的恐惧; 

他漠然于尘世岁月的相侵, 

仿佛感觉已失去……

“Elliot!不要逃避问题啊!”Yilia不高兴地拍拍桌子,孩子气的很。

而Elliot几乎算得上是温柔的看着Yilia。

随即,他轻声道:

“你醉了。”

Yilia想反驳她说并没有,却发现自己的舌头已经不受使唤,仔细回忆一下,刚刚那杯绝对是高浓度的fourloko

“Shit!”Yilia第一次想骂脏话但骂不出声了,她晕晕乎乎地趴在了台子上。

Troy恰好回来,看见这一幕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望向Elliot:“Bo……Elliot?”

“她喝醉了,带她回学校吧。”Elliot转过身,“明天你们还要参加毕业典礼,晚上好好睡一觉。”

“好……”Troy点点头,抱着女友乖乖出门。快踏出大门时,他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

Elliot静坐在那里如雕塑。

Troy张张嘴,又什么都没说,离开了。


Elliot独自一人坐在昏黄的酒吧里,他没有开灯,光线晦暗的连半米外都看不清。而Elliot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许久,轻轻的声音一丝丝地漂浮到空中,再消散。

昏睡曾蒙住我的心灵, 

我没有人类的恐惧; 

他漠然于尘世岁月的相侵, 

仿佛感觉已失去。 


如今他不动,没有力气, 

什么也不听不看, 

每天与岩石和树木一起, 

随地球循环旋转。


—————————————————————————————————


Yilia一觉醒来已经是毕业典礼快要开始的时间,匆忙收拾一番,她去迎接远道而来的父母。

宿醉让她的头还有些疼,不过在忍受范围内。Yilia奔走在校园里,忙着毕业拍照之类的活动,一直到了下午四点,她才抽空拽住了Troy。

“昨晚后来发生了什么?就在我醉倒后。”

“什么也没发生啊,”Troy道,“你醉倒的时候我正好回到酒吧,Elliot就让我把你带回学校了。”

Yilia垂下头,似乎有点沮丧。Troy摸不着头脑,Yilia也不和他解释,让他带两对父母找个地方吃饭,自己出去有个事过会回来。


出了哈佛大门,Yilia直奔小酒吧。

她进去的时候,发现Elliot已经不在了,换了一个戴着眼镜的斯文男人坐在那里。男人看见她进来,便起身离开了座位。

他走到Yilia面前。

“Yilia小姐您好,这是给您的转让书。”

Yilia有了不好的预感。

她翻开雪白的合同,直接看向最后一页。

在那里,转让人一栏,清楚地签着:


“Mark·Elliot·Zuckerberg”


Yilia的手开始抖。

男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Zuckerberg先生的意思是这个小酒吧就送给您当作毕业礼物了,希望您收下。”

Yilia合上合同:“Elliot去哪了?我想他现在为了躲我,也不在Facebook吧。”

男人依旧是完美的微笑:“抱歉,无可奉告。”

Yilia盯着他足足有二十秒,那个微笑都没有变化,她认命的低下头。

“不想让我找到他是吗?”

男人推了推眼镜。

“是。”


“好,我签。”Yilia接过笔,在转让人下面一栏工工整整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Yilia·Oncidium·Saverin.


签完字,她“啪”的把合同合上,带着自己那份头也不回的走出了酒吧。


她没注意到的是,在她走后,一个人影渐渐从后门口浮现。

“Mr.Zuckerberg.”戴眼镜的男人弯腰。

“把合同带走,让它即刻过户。”Mark是一贯的冷漠表情,散发着独属于他的强大气场。

“是。”男人恭谨地应声,带走了合同。


酒吧里又只剩下Mark一人,Mark的气势忽然就消失殆尽,他呆呆地坐在椅子里,目光投射向刚刚Yilia离开的方向。

陪伴了Wardo的女儿整整四年大学时光,看着她成长,看着她蜕变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看着她交了一个男朋友,感情很好……

Mark阖上眼帘。

这已经是莫大的恩赐了,Mark·Elliot·Zuckerberg。

你不能再肖想什么了。


“嘿。”不远处忽然响起熟悉的女声。

Mark霍然睁眼。

Yilia斜倚在门栏上,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她看着Mark,淡淡地道:

“忘了和你说一件事,我的中间名,Oncidium,是一种花,花语是封存逝去的爱情。”

说完,Yilia没有管Mark怔怔的表情,离去。


已是傍晚,残阳投射在Yilia身上,拖的身影很长很长。


—END—







好吧这样打END是不是会被人骂?( ´◔ ‸◔`)





其实有下文的啦!( ̄ε ̄)




Troy接到Yilia的时候忍不住问她:“你去哪了?”

“去赚了点钱。”Yilia朝他挑眉,“给我们以后的房子奠基。”

“这种事情应该是我负责的啊!”Troy严肃地看着她,“赚钱是我的责任。”

Yilia忍不住笑出来:“我就随口开了个玩笑,你还当真了?”


两个人斗着嘴,一起进了包厢,两家父母对视一眼,挂起心照不宣的微笑。

晚饭时分,Troy向Eduardo他们提出了娶Yilia的想法。

Eduardo放下了餐具。

“你确定?”

“我确定。”Troy目光中充满了坚定的意味。“我知道现在提可能有点仓促,但是其实我已经考虑很久了。”

“只是因为你拿到了Facebook的offer,你就觉得你有安身的资本了么?”Eduardo反问。

“爸爸!”Yilia皱了皱眉毛,拉了一下Eduardo的袖口。

Eduardo侧头看向Yilia:“你们要好好考虑这件事,如果真的心意已决,我不会反对。但Yilia你要知道,我们宠了你那么多年,不希望未来你没有人宠。”

“他很宠我啊!”Yilia撇嘴。

Yilia的母亲敲敲桌面:“好好享用晚餐!宝贝你不要睬你爸,他自己都没有勇气去找真爱,哪里有资格说你?你自己的婚姻,自己决定!

父女俩乖乖闭嘴了。

Troy目瞪口呆。


第二天一大早,Yilia和Eduardo准备飞迈阿密。在机场时,Yilia掏出了那份合同。

Eduardo接过,翻开,瞬间瞳孔紧缩。他失声道:“他把酒吧给你了?”

Yilia“嗯”了一声。

Eduardo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你知道Elliot是Facebook的CEOMark·Zuckerberg都不惊讶?

“为什么要惊讶?我早就猜到了。”Yilia伸手划开手机。

Eduardo听见他女儿的声音模糊不清地响起:Elliot,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很久了,我为什么从来没见过你的亲人和爱人?”

Eduardo震惊地看向女儿。

“接着听。”Yilia示意。


“你有爱人吗?”

Eduardo不自觉的咬住了下唇。

“我没有爱人。”

Eduardo几乎是一瞬间放开了被牙齿蹂躏的下唇。

“怎么可能?这辈子你一定爱过什么人,怎么会有人没爱过人呢?”

“我的确没有爱过人,我还爱着。

Yilia愉快的欣赏她的父亲表演“不敢置信的睁大眼,张开嘴”系列表情。


沉默地听完全部录音,Eduardo几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Yilia长叹一口气,故作老成地拍了拍自己父亲的肩膀:“你真的不做什么表示?”

“他不来,我为什么要去?”Eduardo反问。

Yilia简直要被这两个人气死。

明明都还爱着,为什么就不能主动点?


她一把将手机塞进Eduardo的手中。

“打电话!就说我要办婚礼!让他过来参加我的婚礼!他不来我就不结婚了!”

Yilia霸气侧漏地说完,都被自己感动了:天哪!她这个女儿为了自己老爸的幸福,助攻成这样!

Eduardo迟疑地看着Yilia。

Yilia恨铁不成钢的抬抬下巴,“我可帮你拨通电话了,哦,他接了。”

Eduardo手忙脚乱地把电话拿到耳边。

“Yilia?”那边熟悉又陌生的声线霎时穿过听筒,震动Eduardo的耳膜,再以无法想象的速度直达心脏。

Eduardo嗫嚅着,却什么音节都没有发出。

他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脏“噗通,噗通”。

那边疑惑地又问了一声:“Yilia?”


“噗通,噗通”。


似乎意识到什么,听筒里也没有了声音,只余一丝气音,悠长而渺远。


“噗通,噗通”。


那边仍然有着呼吸声,不过几秒,男声再次响起。

“Wardo。”

Eduardo抖了一下。


“噗通,噗通”。


不知过了多久,Mark依然耐心地等着,终于,他的手机里,传来软糯的嗓音。

“Mark,你来参加Yilia的婚礼吧。”

活动活动僵硬冰凉的关节,Mark从酒吧的凳子上站起。

他望着门外初露的朝霞,脑海中划过一串的“Oncidium”,随即长吐一口气。

“好啊。”


Eduardo露出甜蜜的微笑来。






……不是End


——————————————————————————————


“以上就是他们的和好故事啦!”Yilia拍拍Andrew的头,“好了好了,故事听完了,你可以乖乖睡觉了吧?”

“嗯!妈妈晚安!”小Andrew眨巴眨巴大大的棕色眼睛,心满意足的睡觉去了。

Yilia望着儿子安静的睡颜,微笑着吻了他的额头。

“晚安,我的宝贝。”

她轻轻地带上门,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真是美好的睡前故事啊。

Yilia微笑着想。



只不过是假的罢了。



—End—


这下可以End了!( •̀∀•́ )











好吧好吧你还不死心?还往下翻?那你翻吧!
































……我圈人真是有毅力!大家都在船上呆这么久了,都是身经百战的勇士!

那好吧,来人!奉上甜饼



“儿子让你讲了什么?”Troy躺在床上问。

“爸爸他们的复合故事。”

“这有什么好讲的?他们不是在你上大二时,就瞒着所有人在一起了吗?”Troy奇怪的问。

“是啊!害的我编了半天,才把故事给圆上。”Yilia撇撇嘴,“在故事里,我一直到大四快结束时才知道Elliot就是Mark,而Eduardo则是在我毕业之后,在我的鼓励之下才给Mark打了电话。”

“看来你给儿子讲了一个很曲折的故事啊!”Troy笑。

“是的,可长了。”Yilia坐到床上,“毕竟我不能告诉儿子他的两个外祖父没见几次面就干柴烈火地搞到一起去了吧!说起来我知道Mark送给爸爸的书花了他一百多万,但爸爸送给Mark的那个包裹,我到现在还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呢!”

“噗……”


夜色四合,漆黑的天幕上的点点光芒愈发耀眼,Yilia关灯时向外望了一眼,不由莞尔。

刚刚她坐在小Andrew的床边,指着那些星星和他说:“Andy,你看见那些星星了吗?他们其中的一些其实已经死去很久了,但是他们仍然闪烁着,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你要记住,爱如星光,永不熄灭。”


是啊,Yilia发出一声短促的笑。


Love like starlight never dies。


爱如星光,永不熄灭。



——END——

(这下确确实实结局了!没发现我的END都大写加粗了嘛!(..•˘_˘•..))



本来是想BE的,后来这两个人 @十月尚不闻  @Toyo 都说如果BE的话要追杀我(;¬д¬),所以我只好OOC的HE了……


情人节那天要出去浪,所以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啦!

(希望大家的心脏在看完我这篇精分现场的文后都还好……)



评论(61)
热度(2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绷带水蜜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