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first met you,it's the same time you first met me.
What a coincidence.

【TSN/ME】拿什么来评估你,我的花朵?(师生AU)(上)

很久之前的脑洞,现在补全。原脑洞戳我

机械系师生AU,无脑傻白甜,此篇送给我可怜的正在感冒的汤包 @蟹黄汤包 ,算是给她的安慰。

文中涉及的专业知识如果出错,算作者学艺不精,请海涵和指正,靴靴。



  “Eduardo·Saverin,机械设计制造学院大一新生。家世优越,性格温和;细腰长腿,面庞美好;声音软糯,眼神纯洁;学习优越,交际满分。所有女学生和部分男学生的梦中【哔…】人。

  Mark·Zuckerberg,机械设计制造学院终身教授。身家雄厚,毒舌面瘫;精瘦矮小,卷毛尖颌;语速惊人,眼神冷漠;智商碾压,交际……没有。这是所有学生的噩梦:传闻卷毛威名,可止本科生保送,可断研究生活路,可杀博士生论文……

  总而言之,两个极端。

                                               ——摘自JA大学校园网”





  “所以,这就是您把我叫到设计室的原因?念一段校园网上同学们对我们的评价?”好学生Eduardo无奈的叹一口气,看向那个因为电脑荧光而显得的面部轮廓愈发锋利的,面瘫导师。

  “不,我是觉得你并不像校园网上评价的那样。Saverin学生。”教授和上笔记本,无机质的蓝色眼睛攫住了面前身材修长的青年。“我要亲自评估你。”

  “那您要怎么评估我呢?”青年好脾气地问着。

  Zuckerberg教授换了一个坐姿,眼睛几乎不可见地微微眯起。


  “首先,上衣脱掉。”




一.国际标准


JA大学的机械系盛产学霸——这没人反驳,但你要说机械系有帅哥……不好意思,这谎还真没办法撒。

不过去年,机械系总算扬眉吐气——他们系出了一个校草。

Eduardo·Saverin,巴西来的贵族公子哥儿。

这孩子看起来通身气派优雅,风度翩翩,每天Prada来Prada去,实在不似糙面蓬头,格子衣衫的机械系男生标配模样。他连头发都打了上好的发蜡,抓出漂亮的发型来。更是腰若一束,腿细长的跟分规似的,站在那儿就是把丁字尺——笔直笔直。

当然,既然是校草,脸蛋肯定也是极美的,鉴于机械系为数不多的女生都搜肚刮肠地用尽溢美之词,就不多做赘述了。

套用一个走火入魔的脑残粉的评价——

“谁能同时拒绝丁字尺和朗格机芯板呢?”


(注:丁字尺和朗格机芯)






总而言之,这个兼具了机械系学霸和表演系颜值的男孩子,简直就是ISO——国际标准般的美好。


在Eduardo被称为ISO之前,上一任的头衔拥有者,是Mark·Zuckerberg。

这个男人,机械系人士闻即色变,更别说提及——研究生时已经在国际学术报刊上发表论文到手软,后回JA大学做教授,很快晋升博士生导师兼终身教授,最可怕的是,他才24岁。

简直是开了挂的人生好吗?!

人生开了挂的教授上课语速也开了挂,快到飞起,一旦分神就再也跟不上,不过你听不懂也别问,否则他辛辣的毒液可能会让你失去继续呆在机械系的信心,历届都有被毒舌到哭的男生。

即便是这样,每一年选他课的学生还是爆满。

没办法,架不住他上课实在字字珠玑,全是精髓啊!

最重要的是,如果足够优秀,有幸得他赏识,就有可能入Zuckerberg集团工作。

“那可是Zuckerberg集团啊!”

众机械系学生心底疯狂尖叫。


以上就是为什么Eduardo同学被他的舍友拽着选了Zuckerberg教授课的原因。


Zuckerberg教授是没有开设大一的课程的,Eduardo在大一时见过学长学姐们用爱恨交织的敬畏语调评价他:“在他面前,你学的一切都是soildworks,不过学成后,你在别人面前就是CATIA。”


好的吧,Eduardo耸耸肩:这个Zuckerberg教授听起来比他更符合国际标准——

国际标准式的牛逼。




二.CAD


大一时候Eduardo上了基础AutoCAD课程,大二要学习CAD高级制图。而这门VectorDraw,便是Mark的课。

Eduardo坐在第一排,看着讲台上那个穿着灰色套头卫衣和阿迪达斯大拖鞋的卷发男人。

学长教导:如果大魔王穿的是卫衣,那么说明这堂课有喘息的机会,如果他穿正装,那就说明那堂课十分重要,全程需要调动120%的脑力。通常情况下,卫衣居多。

所以这堂课,应该不是特别可怕喽?

他想。

很显然,他低估了大魔王的残暴程度。


现在教室寂静无声,全班屏息凝神的等着教授开讲。

上课铃声响起了。

众人一个激灵。

Mark睁开眼睛。


“如何将VD里的FramedControl添加至VS2005?”


……

什么?教授在讲什么?按照套路不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吗?!


Mark骨节分明的手指不轻不重地敲在桌面上,敲的人心头一紧。

“坐第一排的,从左到右,依次起来回答。”


第一排的学生面面相觑,最左边的人战战兢兢地起来:“需要打开VC创立Windows application,其余……其余不知道……”


“第二个补充。”


第二个是个女孩子,吓得都快要哭出来了:“没有学过,不会……”


“如果你上我的课,连预习都不做,从后门走出去两百米,左转,上三楼,教务处换老师。”Mark停下了敲击桌面的动作,他语调平淡,却让那女生身体抖得愈发厉害,好在Mark并没有继续说什么,视线转向第三人。


男生站起来:“从工具箱里选择Choose items,将所有组件选中,添加进from窗体,选择VDF引用,将Copy Local设置为“False”,Specific Version 设置为“False”……”


“停。”Mark打断他。“添加进from窗体时,出现的四个按钮分别是什么功能?”


“……啊?”男生顿住了。


“你现在可以离开我的教室了。”Mark坐直了身体,“我不需要投机取巧,google答案的学生。”


男生的脸涨的通红,还想张嘴解释什么,Mark直接低头转起了笔:“出去,第四个人起来继续回答。”


第四个座位上是Eduardo。

坐在后面的女生为他担忧,怕她们捧在手心的小鹿斑比被大魔王喷到掉眼泪。

不过,泪眼朦胧的小鹿……

大魔王!不经意地上吧!狠狠地欺负我们的校草!我们支持你!


Eduardo站起来:“最后按钮点击即可。”

Zuckerberg教授锋利的眉梢微微挑起:“代码。”

“很长,全部讲完很费时间,您觉得呢?”Eduardo诚恳的问。

众人噤若寒蝉:我擦!和魔王正面怼!可以的!

Mark似乎有点意外,因为他不转笔了。他抬头望向Eduardo,深邃的眼中情绪不露:“第五行和第七行内容。”

“第五行是string fname=(string)ret;

第七行是if (success) vdFC.BaseControl.ActiveDocument.Redraw(true);”

Eduardo自信地回答道。


Mark沉默,Eduardo盯着他,其余人屏气。

终于,讲台上的教授开口:“名字?”

“Eduardo·Saverin。”Eduardo露出一个蜜糖般的笑来,惹的后排看见的女生大力勒住自己的衣领:

别笑啊!卧槽你别对魔王露出这种笑啊!谁知道他有没有什么变态的嗜好!Bambi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多让人有蹂躏的欲望?!


不管她们如何痛心疾首,捶胸顿足,讲台上的大魔王已经点了点头。

“下课来我办公室。”


众女石化。

“咔嚓”——

听,心碎的声音。


—TBC—


中篇:https://trista--c.lofter.com/post/1e447f0c_ee0e433

评论(91)
热度(4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绷带水蜜桃 | Powered by LOFTER